close

なんてこった!/怎麼回事!

作詞:星部ショウ
作曲:星部ショウ
編曲:武藤星児 

なんてこった!なんてこった!
こんな私で大丈夫!?

怎麼回事!怎麼回事!
這樣的我沒問題吧!?

「好きこそ物の上手なれ」って言うじゃない
(言うじゃない!)
大好きなのに上手に出来たことなんて無い
(無い!)
愛するものに愛されたいの いつか
(いつか!)
このままずっと片想いのままなんてイヤ!
(イヤ!)

「正因為喜歡 才變得拿手」俗話不是說過嗎?
(不是說過嗎?)
可是我明明很喜歡 卻沒辦法做到最好
(沒辦法!)
好想被自己喜愛的事物所愛 有朝一日
(有朝一日!)
永遠只能一廂情願地說喜歡 我才不要!
(才不要!)

まだなんにも出来ない私だけど
得意なことは一つ コツコツと続けることだけ
「地味に!地道にね!」

雖然我各方面都還很菜
唯一擅長的一件事 就是孜孜不倦地努力
「踏實地!腳踏實地!」

なんてこった!なんてこった!出来なかったことが
(出来た!)
嬉しすぎてパンナコッタ 2つも食べた!
(なんのこっちゃ!)
なんてこった!なんてこった!初めて褒められた
(やった!)
私の中に眠ったまだ見ぬ私

怎麼回事!怎麼回事!之前做不到的事
(能做到了!)
實在太高興 連吃了2個義式奶酪!
(這是怎樣啊!)
怎麼回事!怎麼回事!第一次被人誇獎了
(太棒了!)
在我體內沉睡著 尚未被發覺的我

なんてこった!なんてこった!
こんな私で大丈夫!?

怎麼回事!怎麼回事!
這樣的我沒問題吧!?

写真撮る時にゃ端っこに行くタイプです
(タイプです!)
真ん中はチョット苦手で避けて生きてきた
(きた!)
だけど人生に端っこなんて無いのだ
(無いのだ!)
どこに行ったって心の真ん中を歩こう!
(歩こう!)

我是那種在拍照時會站在邊緣的人
(是那種人!)
正中間也太難 至今總是刻意閃避
(閃避!)
不過人生可沒有邊緣這種東西
(沒有邊緣!)
不管去到哪裡 行走在心的正中間吧!
(走正中間!)

すぐ誰かに人見知りしちゃうけど
得意なことは一つ フムフムと話を聞くこと
「すっごいね!なるほどね!」

雖然我生性害羞很怕生
唯一擅長的一件事 就是認真地聽人說話
「很厲害呢!原來如此啊!」

なんてこった!なんてこった!苦手だった野菜
(食べた!)
口直しにパンナコッタ 3つも食べた!
(なにしとんねん!)
なんてこった!なんてこった!初めて任された
(やった!)
私の中に眠ったまだ見ぬ私

怎麼回事!怎麼回事!最討厭吃的青菜
(全吃完了!)
為了換口味 又吃掉3個義式奶酪!
(是在搞哪齣啊!)
怎麼回事!怎麼回事!第一次被賦予重任
(太讚了!)
在我體內沉睡著 尚未被發覺的我

なんてこった!なんてこった!
こんな私で大丈夫!?

怎麼回事!怎麼回事!
這樣的我沒問題吧!?

※自譯中文歌詞,若發現誤譯之處還請不吝指正,感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eel the Apple PtA
    全站熱搜

    canner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