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OPE

作詞:DECO*27
作曲:DECO*27

どれだけの不安を数えてきたのだろう
誰よりもたくさん祈っただろう

一路走來數不清究竟有多少不安
反覆祈禱比誰都還要多

変わらない思いと 変われない自分が
苦しくて 目を塞いだの

一成不變的想法 與故步自封的自己
痛苦地 緊閉起雙眼

忘れたいこと 流した涙も
もう全部、宝物

寧願遺忘的往事 流過的眼淚
早就全部、全部…變為寶物

君と僕は迷いながらも 歩いて行くんだ希望のステージへ
光って 光っていたいから
君と僕は同じ形の 不安を抱いて戦うのさ
歌って 歌っていたいから

※1
你和我即使陷入迷惘 仍逐步走向希望的舞台
追求閃耀 追求閃耀 如此嚮往著
你和我懷抱著相似的不安 不停地戰鬥著
渴望歌唱 渴望歌唱 如此期盼著

どれだけの時間を捧げてきたのだろう
逃げ道もたくさんあったのになあ

一路走來不知獻出多少寶貴時光
明明有那麼多條退路可以脫身

変わりたい思いと 変わりゆく世界が
僕達をここへ導いたの

尋求改變的想法 與變化莫測的世界
引領我們來到此處

まだまだだけど これからだから
もう全部、越えてくよ

能力雖還不足夠 但勝負從現才在開始
要把全部、全部…障礙跨越

君と僕は同じ歩幅で 昇って行くんだ描いたイメージへ
誓って 誓って叶えよう
君と僕を繋ぐすべてを 守っていくんだ抗うのさ
笑って 笑っていたいから

※2
你和我踩著同樣的步幅 攀登上心中描繪的願景
立下誓言 立下誓言 要實現心願
你和我緊緊相繫守護一切 共同抵抗侵襲
願常歡笑 願常歡笑 如此盼望著

「答え」は「間違い」を責める言葉じゃない
抱き締めたら変わって 変わっていくんだ

「答案」並非是用來指責「錯誤」的字眼
一個擁抱就能改變 產生全新變化

君と僕は同じ夢を目指す最高のパートナー
飾らないまま話をしようよ

你和我以同樣的夢想為目標 是最棒的夥伴
拋開掩飾開懷暢談真心話吧

君と僕は迷いながらも 歩いて行くんだ希望のステージへ
光って 光っていたいから
君と僕は同じ形の 不安を抱いて戦うのさ
歌って 歌っていたいから

(重複※1)

君と僕は同じ歩幅で 昇って行くんだ描いたイメージへ
誓って 誓って叶えよう
君と僕を繋ぐすべてを 守っていくんだ抗うのさ
笑って 笑っていたいから

(重複※2)

※自譯中文歌詞,若發現誤譯之處還請不吝指正,感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Q'ulle
    全站熱搜

    canner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